close

2013(中)


20130502心中有佛、處處皆佛,心中有美、處處皆美!這兩句話淺顯易懂,又似懂非懂,不同的人生經歷會有不同的見解,"心中有佛、處處皆佛",不正是在告訴我們每天出現的人事物都是在反映我們自己的內在、是一面鏡子在反射我們自己的樣子!?

每天都會遇上喜歡或不喜歡的人、事、物,老天在今天安排出現喜歡的人是要我們得快樂幸福、傾訴分享,安排出現不喜歡的人是要我們練習覺察、接受、傾聽、理解、寬容、原諒、尊重、祝福,甚至進一步要我們練習生命的智慧、格局高度、洞察能力!

想一想這兩者是不是都帶著許多各自不同的禮物要來給我們!?是不是都真的太感謝這些人了!?我們怎麼還有時間精神去對討厭的人對我們做出討厭的事而憤怒、指責、批評呢?我總是可以找到那討厭的人背後要帶給我們的禮物,因為我願意就一定可以、因為我相信一切的發生都在為最好做準備!我相信我的生命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

每日早晨祝禱:
太棒了!又是美好一天開始,今天我敬愛的神又將透過我認識及不認識、喜歡及不喜歡的人帶給我生命智能成長的禮物,感謝上天在今天所有一切的安排!相信一切都在為最好做準備!我喜歡我自己、我愛我自己!

凡事⋯我總是能找到那對我好的一面!

任何事情的發生⋯必定都有它好的一面!



20130507今天的新聞:日前被郭台銘指責為浪費國家教育資源的博士生賣雞排事件,當事人今日公開表示感謝郭董,原因是郭董的一番指責透過媒體的放送讓他雞排的營業額又暴增五、六倍以上,並表示要在台中註冊商標開新分店。

這事件又再次証明我的信仰是正確的道路,每一件事都像一顆地球一般有著一體兩面,一面白必定另一面黑、反之一面黑必定另一面白,上天安排你遇上負面事件時試著找出背後要帶給你的正面禮物,上天安排你遇上正面事件時在享受沈浸的同時也別忘了警惕那背後會招來的負面事件,感謝上天一切所有的安排!



       我看韓片"我愛瘋sex"心得:這是一部描寫都會年輕男女在愛情中懞懂摸索的寫實片,片中由女主角的角度與經驗描述所謂愛情不過是一場由邂逅、相愛、相知到分手的過程而已,步入禮堂不過是為了眾望所歸、維持表象、粉飾太平,結婚只是相互習慣的依賴生活繼續延長,在禮教制約、道德規範、風俗文化中卻也埋葬了那細膩甜蜜的愛情幼苗!

愛情的成份種類繁多,生理賀爾蒙是基礎劑量配方,而真誠虛假、坦白欺騙、慰藉相互寂寞無聊的陪伴等等各種成份是每個人各自添加的秘方,片中男女主角的邂逅是由一場誤會的猥褻電話開始,在愛情邂逅的第一步男女雙方就展現出真實自我、完全坦然的主要成份,這是墊定了日後真愛的重要配方,這藥力何其神效!

神效到決定往後兩人親密度的關鍵成份,在愛情的親密關係成份中,有隱藏必助長黑暗能量、有掩飾必吞噬幸福指數、有欺瞞必撥動情緒之弦,懞懂無知的闖蕩之中竟然遇上如此率真坦白、聖靈的空愛,男女雙方心靈心跳的悸動可想而知!

那悸動鼓舞著內心勇於面對真實自我的感覺、那悸動鼓舞著內心勇於作你自己、追求真愛的生命價值、那悸動鼓舞著內心勇敢面對罪惡、淫蕩、虛偽等等各種批判與各式假面!生命真誠的價值與愛情的美麗感動,對應著裸露寫實的社會男女虛假幸福表象,在片中做了非常入微的解剖與觀察。

此片的評價與萬事萬物一樣,都是我們內在心靈的投射,是一面鏡子在反射我們的內在,從各種不同角度都可以得到各種不同的看法評價,很高興有如此真實解剖與社會觀察的影片,相信我們的世界會有愈來愈多的真愛真情,相信我們的世界會愈來愈美好!



20130512昨晚母親節的家族聚會,當我祝賀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的時候,媽媽很高興又有智慧的說:「母親節快樂只有一天,天天快樂才更多天!」,我很高興整個家族的生命品質一直在走向完美,這些年來一直看到每個人隨年紀成長,智慧喜悅也一直在增加,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天精心安排這輩子要陪我修行的菩薩、上帝的天使!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他們的背後都有帶來一份上天的禮物要來給我們!

我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心得:故事在少年主角與野獸漂流過程的結尾時,出現了另一個漂流過程的真實版本,主述者問寫作家:「現在你有兩個故事了,那麼你會喜歡那一個故事?」寫作家回:「我會喜歡有老虎的那一個!」,主述者便說:「所以你跟隨上帝!」

真相只有一個但可以有正負兩面角度去看,就看你要選擇那一面!事實可以是事實、也可以不是事實,事實只是一個曾經發生的片刻,畢竟那個片刻已然消逝而不存在,但你現在信仰的必成事實!那麼真正的事實還會那麼重要嗎?

亦或是你可以選擇相信事實才是真正的信仰,讓事實原汁原味的呈現而去生活你的生命!當然你也可以在兩者之間遊盪、摸索、徘徊、猶豫、擱置而不做選擇,這也是一種選擇,選擇了不做選擇!但無論如何、可以非常確定的是⋯你都做了選擇!那麼你會喜歡那一個選擇?

這部片有許多更廣更深的探討空間。殘暴的鬣狗是兇頑打飯的廚子、𨄮斷腿的斑馬是隨喜佛教徒的水手、禁止殘殺的猩猩是維護人性的媽媽,而老虎則是少年pi的內在自我,人性與獸性的糾結、衝突、矛盾在共用肉體之下的呈現,交織成血淚又奇幻的一場漂流!

內在自我的獸性殘忍粗暴地要你頹廢、憤怒、沮喪、瘋狂、放棄,一步步要逼你走向死亡,但少年拍那有智慧的爸爸教導過的人性又本能地想活下去,並認為獸性是可以馴服的而勇敢的去嚐試,人性與獸性在內心要彼此爭戰卻又要互相依存!

這兩個故事同時又依附在同一個事實,也可以說這兩個事實又同時依附在同一個故事,於是在事實與故事可以互相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的情況下,一個只是大自然在運轉的地球事實,被人類孕育出千萬個眾神故事,而每個神的信仰也都各自擁有符合事實邏輯理論的故事,於是乎每個信仰又推理為地球的故事是來自於眾神的事實!

但地球只有一個,於是又演化出宗教信仰之戰,只有自己信仰的神才是創世真神,這就是人類的眾神世界,你可以說祂存在也可以說祂不存在,事實與故事是可以同時存在也可以同時不存在,也可以只存在其中一個!

回到做人的原點、高興就好!但我認為要互相尊重、允許並祝福,因為別人也要高興,所以想跟隨那一位神就由你自己喜歡決定!亦或是不必跟隨、你就是你的生命世界中心的神,不是你圍繞這個世界、你也無法圍繞世界,不管你走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在任何一個國家駐足,你只會感覺到是這個世界在你週圍永遠圍繞著你!你是你生命世界唯一的中心、唯一的神!只要透過學習改變。


20130518我親愛的翔:我知道你不喜歡跟我們去跑步,面對即將而來的那種身體的累、心跳的喘、雙腳的酸、全身的濕黏,那種抗拒與厭煩我能體會,不好意思!我在你身上看到我的過去,對不起!是我把我過去的壞情緒複製在你身上,那麼現在讓我們一起放輕鬆,重新再建立起新的正向情緒、然後再慢慢讓我們一起養成新的習慣,你願意原諒我的過去、接受我的懺悔嗎?

相信我們的內心一直都有一個細小的聲音,這個聲音透過我們學習到的知識經驗,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才是對我們有利的!例如:該運動了!該工作了!該讀書了!該洗澡睡覺了!⋯⋯,只是我們常常選擇忽略那個內心細小良善、良知的聲音,太棒了!現在我只要用那個內心細小的聲音與你們溝通,那是神的聲音,並相信你們會做出良善、良知、對你有利的選擇與行為!

我發現我要糾正你們過往負向情緒狀態的行為,不必再對你們生氣、不必再使用任何負面情緒及否定言詞,甚至還能使用正向情緒及肯定言詞,我只要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更好,我相信我們都願意更好!結果是你們反而迅速達成我要糾正的行為、成為我滿意喜歡的樣子,過程中更可以是好玩有趣而快樂的互動,太棒了!我愈來愈滿意我自己、愈來愈滿意你們!謝謝我自己、更謝謝你們!

事實可以是事實、也可以不是事實,因為眼前這個事實的片刻一直在經過,而且具有改變的可能性,所以現在持續保持相信的、必成事實!!

縮寫為:事實可以不是事實,但你信仰的必成事實!!

也就是說:過去、我只能看到眼前你們錯誤行為的事實,的確是事實,而對你們提出糾正、指責,甚至謾駡、生氣。現在、我多了另一個選擇、就是我也可以相信眼前你們錯誤行為的事實不是事實,不用指責、生氣,只要修正並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更好、也願意更好,於是乎我的信仰便造就了另一個全新的、更美好、更滿意的事實!

現在⋯我已經得到驗證、並開始相信信仰的力量!


唯我獨尊:形容高傲自大、看不起人!這是小學教科書的解釋版本。原文是佛祖在菩提樹下悟道之時,一手指天一手比地說了八個字:「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如果佛祖早知道只是他悟到的一句話,竟然被後代分別解釋成三十六派七十二別,相信佛祖應該會將這句話事先解釋清楚詳盡一點,其實這一句話就像是一面鏡子,任何人體會到的解釋都是那個人內在的投射或反映,有高傲卑賤之分別心的人則看成臭屁,而我看到的則是佛祖悟到天下萬物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於是說出這樣一句話,是唯我獨尊也是唯你獨尊、更是唯有生命者皆獨尊!

這是我們台灣的小學教科書在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太好了!我的努力空間還很多!




20130523今天的新聞:販毒吸毒的國中生!

當父母到警局時,一路上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心痛憤怒而壓抑的情緒,在遇見兒子時崩潰的爆發出來!我也生了兩個小孩,從小把屎把尿、半夜發燒、手術照顧,無論再累也不拒絕小孩子天真開口要的陪伴,發生這樣的事情叫父母情何以堪?!

從小⋯當一個小孩子出現不當行為時,大人們往往從自己的角度去教育並生氣的糾正行為,是不是、對不對、應不應該、用盡倫理道德、是非對錯、親友會怎麼說、甚至搬出警察恫嚇等等,在採取敵對態度的同時殊不知我們也同時在向他複製敵對態度的能力,在一味指責對立、不承認自己也要付一半教育失敗責任的同時,我們同時也在複製他指責別人而不負責任的態度!

一個小孩子的錯誤行為,例如偷東西,他只是很單純的內心不足、缺乏感而臨時起意順手牽羊,過多的情緒指責批判只會愈是削減他長大成人後的自信、逼迫那幼小的心靈、壯大叛逆的勇氣!愈是逼迫他一步步走向孤單靈魂的放肆、以及要讓世人看見他存在的撒野行為!

如果⋯我們有能力看見他內心的缺乏、傾聽同理他內心的想法感受,相信他也會告訴我們其實他知道錯誤行為的不好,以偷為例:我們可以問問他這樣的行為是否讓他感到害怕、內疚、汚穢、渺小、躲藏、得不到認同、會與父母更加疏離?

這個錯誤⋯是上天安排好、一個我們可以引導他內在感覺、與他分享心靈成長的大好機會!

我們可以跟他分享這種錯誤行為,表面上看似會讓他擁有的變多、變滿足,這是假象、因為背後隱藏著許多擔心害怕!暗地裡你會失去更多親密關係和諧快樂又珍貴的寶物、變得更窮!不會讓你真正而滿足的擁有,反而失去更多真富有!

然而⋯就在我們這樣想與這樣說的同時,他已感受到我們的看見、同理、原諒、傾聽的能量,他內心不足與缺乏的靈便得到了釋放!內心深處接著而來的感受是⋯愛與寛恕!這才是真正的救贖!

愛因斯坦曾經糾正他的大學教授:這世界沒有邪惡、只有缺乏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