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玩⋯⋯是你們兄弟倆目前的共同嗜好,竟然連早上起床準備上學之際、沒有相互督促還狼狽為奸,無視於行程的擔誤、打一小場也好!⋯⋯想必你們的娘鐵定斥責怒罵一番!

我親愛的豪哥翔弟:太好了、恭喜你們又犯了一個錯誤!生命經驗的智慧不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累積來的嗎?爸媽不可能永遠在你們身邊督促你們,你們的生命正要開始學習自己做主、做對的選擇、做自己的主人!

你們沒有錯、只是下次可以更好!不需要自責、也不用內疚、更不要說對不起,勇敢承擔責任、你們永遠是對的!只要勇於覺察當下改正錯誤、你們永遠都是有價值的!相信每一個錯誤、都是要來幫助你在下一次做對的選擇!

我親愛的雅雯:太棒了!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個媽媽深愛自己小孩的真情流露,憤怒的背後、是擔心害怕小孩子的行為發展,指責的初衷是源自於求好心切、但是指責的程度正等於我們怪罪不願負責的程度!

此刻⋯⋯我們對小孩子的憤怒指責、只是在向他們複製我們生命無知的擔心害怕與不負責任!

然而⋯⋯我們的存在、不正就是要來陪伴他們的成長、分享生命的經驗與淬煉過的智慧嗎?

相信⋯⋯我們正面的鼓勵與肯定的態度,才是一個小生命自信成長所需要的養份、快樂生活所需要的泉源!

『相信』是心田播下的種子、『命運』則是日後的收成!

謝謝你們來幫助我的成長、豐富我的生活、完整我的生命、完美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