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我全台灣停車都不用錢!」

乙:「怎麼那麼爽?」

甲:「因為我有殘障手冊啊!」

乙:「可是⋯⋯看不出來你那裡有殘障?」

甲:「我有智障啊!用國父遺像(鈔票)當殘障手冊、還那麼自爽!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智障嗎?」

乙:「~!」

「智障」是智能障礙的簡稱、又稱精神障礙,通常是指低智商而導致生活上的障礙,但只有低智能才會有生活上的障礙嗎?答案是否定的!事實上往往愈高智能的人、反而有更多生活上幸福快樂的障礙!

生活中很多事情要變成智障、很多事情則要拋開因為智能而產生的障礙!付出的停車費、是事實上『有智商的認知』,但是卻也因為這『有智商的認知、不喜歡付費停車』、反而障礙了生活上的快樂!又例如,看見心儀的對象、卻因為智能上擔心害怕被拒絕而不敢表達,於是能拋開智能障礙的便樂於自然表現而捷足先登,如此案例、不勝枚舉!

我問我自己……我有智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