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的確我們會很在乎師長們的評語,但我更在乎的是小孩子的感受,每當看見學期單的師長評語時,估且不論老師是認真擰絞烙印或複製貼上就好,我都會先問問小孩子的感受是什麼?以傾聽同理為重,小孩子絕對是認真的!父母師長們的一句話也絕對會影響現在的情緒、未來的自信、甚至一輩子的性格!

正向肯定的評語就欣然接受給予感謝,如果是會影響小孩子的自我肯定感的、負面情緒思考的,一定會給予修正,並請求小孩子原諒,老師的負向思考與情緒,因為他也是從小到大這樣被複製長大的,並感謝我的小孩⋯⋯謝謝你們的出生與成長所帶來給我的禮物,因為我發現:

你們所教給我的遠遠多於我想教給你們的!所以⋯⋯試試看、也請小孩子給家長一個評語,生活會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