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時……報效國家、忠勇為國,每天日出操課到日落,晚餐後老鳥操練菜鳥,一直到睡覺前才得以出來透透氣的腳趾頭,怎奈何於如此厚皮長筒軍靴的蹂躪?

結果是……我得了香港腳!天啊~這不是那種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有的毛病嗎?那時年輕的我驚訝著,接下來想必有得過的人都有經驗,著名的泡腳足爽、各式軟膏、乾粉、奇門遁甲的偏方等等,滲入皮層的黴菌令人恨之入骨、反覆發作、除之不去!

退伍後與之長期抗戰二十多年以來的終極心得是:不讓腳多濕一秒鐘!台灣氣候原本就多潮濕溫暖,這是大環境使然我們無法與之抗衡,所以平常只要能夠保持乾爽就絕對不讓它潮濕,即使是洗完澡也要立刻用吹風機把脚趾頭縫吹乾!

“絕對不讓它多濕一秒鐘!“,隨時隨地維持一個不讓黴菌滋生繁殖的環境,才是至高無上的唯一法門!其他各式各樣的藥物治療都只是附屬輔助、次要應急的、緩解症狀罷了,治標不治本!

當然……我趁年輕自身免疫力強不藥而癒!

然而……我突然意識到,負面情緒的習性則完全等同於寄生在我們身上的黴菌、細菌、病毒一般,大環境使然必定讓我們活在與諸多負面思考與負向情緒的交流互動之中,而「如何不讓腳多濕一秒鐘?」,「如何不讓負面情緒與思考多佔據心念一秒鐘?」,必須要分秒不停的提高自身免疫系統,並且還要時時刻刻保持一份自我覺察、覺醒、轉念!

心中二塊肉的佳豪佳翔,讓我們一起勉勵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