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陳爸爸的信20130113

金門的夏天、豔陽炙熱的高掛,從飛機上看著黃土夾雜著綠茵,原本一小片的島嶼、漸漸地大到我看不見邊際,機場柏油地上映著烈陽殘忍的酷熱,噴射引擎巨大聲響離開之後、與接下來的寧靜在內心形成強烈對比。

一群人在交談吵雜中等候提領出境的行李,我循著雅雯期盼的眼光,在大廳中看見一個靜靜站著的父親,默默在等著接他的女兒⋯

 

雅雯一如往常般有著回家的欣喜、溫心,不一樣的是還要多介紹一位身邊帶回去的人!

 

「陳爸爸您好!」一句招呼語後,飛機上一路的忐忑不安放下了許多,原來沒有我先前想像的恐怖害怕!而是有著像雅雯一樣的樸實善良,心想:「太好了!只要不像我爸爸的爸爸應該都不可怕!」。

 

車窗外一幕幕久聞與憧憬的金門戰地風光,強烈吸引著我的視線,然而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陳爸爸開車時背後的身影,言語對談中只是一般的家常話語、卻似乎透露著一絲絲擔心與不捨⋯遠在台灣的女兒最近過的好不好?!

習慣隱藏內心情感的陳爸爸只是專心地開著車,而我與雅雯在背影的身後被安心地載著!這畫面是我第一次到金門最清晰的映像、這感受是我對金門第一次最深刻的回憶!

偉大的風景是留給平凡的畫家去畫的、而平凡的風景則是偉大的畫家才能成就!

偉大的修行是留給平凡的出家眾修練的,而平凡的修行則是偉大的在家眾才能成就!

 

因為有爸爸的正直才有雅雯的率真直爽、因為有爸爸的敦厚才有雅雯的善良正義、因為有爸爸的節儉樸實所以雅雯與我都喜歡腳踏實地的去生活、因為有爸爸的祥和慈愛,我們學習著用感謝的生命態度、享受恬靜安逸與自在悠閒,讓生命像金門風光一樣慢活美麗!

謝謝爸爸把雅雯生的那麼漂亮、謝謝爸爸把雅雯教得那麼純真、謝謝爸爸願意放手讓雅雯與我去闖盪生命的酸甜苦辣!

 

我能體會一個女兒、從小長大之後要託付他人的心情,您習慣隱藏情感的擔心與不捨、我們都感受到了,相信我們一直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只為了更好的生活!

您未直接表達的祝福與期盼、我們也都接收到了!相信我們正在追求每天的幸福快樂!您可以放心的讓我們去追尋生命未來的每一天,因為這正是雅雯與我、要探索以及要建立的信仰!

剪著陳爸爸的頭髮,內心有許多感觸悸動、不安惶恐、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說出口的只是陳爸爸的頭髮好柔、好細,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雖然已經認識那麼久的人,但在這樣的近距離之下卻顯得極度陌生,而在陌生之中、更感受到陳爸爸對我的放心與信任的情感!

我相信老天安排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是化身的菩薩、變裝的佛祖與上帝的天使,都有一份要帶來給我增添生命豐富、智慧喜樂、感恩感謝的禮物!

因為我相信!

謝謝爸爸您帶領的榜樣、謝謝爸爸幫助我領悟生命價值的意義、謝謝爸爸帶給我生命美好與感動的體驗!更祝福爸爸從此刻開始、每一天都心情愉快、每一天都平安健康!

敬愛您的女婿 俊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