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班級上有個同學經常在上課時玩手機,經過與家長反應溝通後認為,因為他的考試成績符合要求,所以就沒有關係!」,聽在我耳中甚是驚訝⋯⋯,但是那小孩子是別人家的,我也只能尊重祝福,此時我的小孩當然也字字句句聽在耳裡,於是在我心裡立刻浮現一個⋯⋯我想對自己小孩分享的觀念。

當天回家後、我立刻將老師說的這件事,先問問小孩有什麼看法?我很高興我的小孩竟然會說這樣的態度不好,太好了!原來我平常訓練有素,能有這樣的覺察!

我親愛的小孩,我還想與你們分享一個觀念,考試分數只是用來看看、體檢一下我們現在最近的學習狀況而已,沒有其他任何代表未來的意義,態度正確、你就是一百分,過去及現在絕對在累積未來,但絕對不等於未來,未來永遠具有改變的可能性、所以必定具有無限的可能性!

眼前你們在求學與成長的階段,我在意的是把自己做好、做對,成為一個對的人,然後在將來遇到對的人、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所以正確正面正向的態度、觀念才是重點!

每天的生活都會有許多似是而非、負面的觀念想法、要來混淆我們的心智,阿爸會儘我所能知無不言,但阿爸不可能永遠陪伴你們,你們要將平常我所說的自己多加覺察、小心被輸入似是而非的觀念想法!

這個世界⋯⋯我們怎麼相信就怎麼存在!

生命中許許多多看似正面卻隱藏負向思考,或負面設定中的正向思考,諸如許多的宗教信仰皆然、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唯有正面設定中的正向思考、才是我們要過的生命生活,相信你們一定做得到!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