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翔:我知道你不喜歡跟我們去跑步,面對即將而來的那種身體的累、心跳的喘、雙腳的酸、全身的濕黏,那種抗拒與厭煩我能體會,不好意思!我在你身上看到我的過去,對不起!是我把我過去的壞情緒複製在你身上,那麼現在讓我們一起放輕鬆,重新再建立起新的正向情緒、然後再慢慢讓我們一起養成新的習慣,你願意原諒我的過去、接受我的懺悔嗎?

相信我們的內心一直都有一個細小的聲音,這個聲音透過我們學習到的知識經驗,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才是對我們有利的!例如:該運動了!該工作了!該讀書了!該洗澡睡覺了!⋯⋯,只是我們常常選擇忽略那個內心細小良善、良知的聲音,太棒了!現在我只要用那個內心細小的聲音與你們溝通,那是神的聲音,並相信你們會做出良善、良知、對你有利的選擇與行為!

我發現我要糾正你們的負向情緒狀態、或是錯誤行為,不必再對你們生氣、不必再使用任何負面情緒及否定言詞、指責批判,甚至還能使用正向情緒及肯定言詞,例如:我只要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更好、願意更好,相信我們都願意改正錯誤來讓明天的相處關係更好,結果是你們愈來愈快速達成我要糾正的行為、成為我滿意喜歡的樣子,過程中更可以是好玩有趣而快樂的互動,太棒了!我愈來愈滿意我自己、愈來愈滿意你們!謝謝我自己、更謝謝你們!

事實可以是事實、也可以不是事實,因為眼前「這個事實」的片刻一直在經過,而且具有改變的可能性,所以現在持續保持相信的、必成事實!!

縮寫為:事實可以不是事實,但你信仰的必成事實!!(根據於少年Pi飄流記)

也就是說:過去、我只能看到眼前你們錯誤行為的事實,的確是事實,而對你們提出糾正、指責,甚至謾駡、生氣。現在、我多了另一個選擇、就是我也可以相信眼前你們錯誤行為的事實不是事實,不用指責、生氣,只要修正並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更好、也願意更好,於是乎我的信仰便造就了另一個全新的、更美好、更滿意的事實!

現在⋯我已經得到驗證、並開始相信信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