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豪!當我從你與同學交談中語帶嘲諷輕挑地說一句:「那六千元的公路車能騎嗎?」,此時、在我心中一陣驚覺:「豪兒、不好意思!你的驕傲輕挑是我的責任、你的嘲笑諷刺是我還可以把你教的更好,在我生命世界中出現的任何事情都是我的責任,謝謝你又再一次地賜給我成長精進的機會!」

相信如果不是我買了一台高檔的公路車給你騎,你也不會對同學說出如此這樣的一句話,放輕鬆、你沒有錯、只是可以更好!我完全接受、允許並欣賞你的驕傲,這些都是生命真實存在的一部份、也是一個過程,而我更想與你分享的概念是⋯⋯


“永遠記得地球是一半黑夜與一半白天不停的在運行著!”

就好像天底下任何每一件事情一般,都有它的好與壞同時運行存在著,試著練習看一件事情的完整性,事實上在驕傲的背後是一份自我價值低落、自我肯定不足的自卑心理在作祟,必須將自我肯定的自信感、建立或椅靠、甚至攀附在有形物質上,我會買這一台車給你騎的出發點不是想滿足你的虛榮,而純粹是資深騎乘者建議的變速系統,這是我應該事先跟你表達溝通的。

事實上,從相反的角度來看,你應該驕傲不屑的對象反而是車子比你還高檔、更輕量化的車,因為同樣的路程他們騎起來比你還輕鬆簡單多了,而比你低檔的車才是你應該謙虛敬重的對象,因為他們的車比你難騎、比你重,必須比你付出更多的體力,相信你一定聽得懂。

好好享受這份驕傲自信的感覺,你沒有錯、更沒有任何不對,你永遠是對的、只是需要不斷地覺察修正,而且是快樂自信的去覺察修正,這都是生命過程的一部份,太好了!感謝老天、讓我有榮幸可以陪你一起走這一段,與你分享生命的經驗與看事情的角度完整性。

相信在我們的生命世界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快樂的!

我愛的兒子、你是我生命中的夥伴,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