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群組中曾經熟悉的名字一一出現眼前的那一刻、彷彿打開了一個禁錮已久的連結般、腦海裡湧上一幕幕松山商職三年九班教室內那些同學們在一起上課、打鬧、嘻笑的畫面、内心深處百感交集!


二十六年前的青澀懞懂、無知荒誕記憶猶新,對我而言那是個正在學習邪惡、壓抑善良的年紀,一路上感情與工作就這樣跌跌撞撞、剪剪貼貼、拼拼湊湊!


二十六年後生命的下半場正在這個當下演出,我漸漸意識到原來今天的命運完全是過去一切思考的總和,想法是過去種下的種子、而今日收割的是命運!

感謝各位同學又讓我回憶起當年的青春,彷彿我又回到以前那個全新的自己、可以重來的感覺!感謝熱心招募的同學、感謝你們給我的生活帶來感動、為我現在的生活加注更多的青春活力!


教官室就在隔壁、增添一抹肅殺氣氛……教桌前對望的經常是寡言慎行的永利同學專屬座位,與俊賢、炳宗二高同學互動極微,想必是正在叛逆邪惡的我無法與你們的乖巧善良對盤,但相信班上的一切你們都有看在眼裡!



大眼高鼻溫文儒雅的銘基、美牙笑容仍舊畫面清,令人嫉妒的培鎰連輸球也可以如此開懷大笑洋溢自信,身手敏捷的阿欽不知是否一樣黝黑?幽默搞笑的志友絕不會讓上課變無聊,鬼靈精怪的順富不知道下一秒又會出什麼把戲?是否將與胖虎老大的翔盟,陰謀著下課後的精彩?



教室畫面裡還有溫良恭讓的瑩吉、以及被我們留級生污染的黑框眼鏡昭源,最羨慕是每次都搶盡鋒頭又謙虛不傲的鋼琴王子蔡庭貴,以及總是守在美麗若蘭座位後面的敬祥,似乎深怕那白色制服隱約露出的線條與人分享!?


最抱歉的是用功讀書的秋香與圓亮明眸的琦玲、以及嫉惡如仇的瑞君同學,想必我們留級生為你們憧憬的高中生活蒙上了一層烏雲,而氣質優雅的秀鳳與白嫩透紅的姚妹、似乎可以從你們的笑容裡看出漸漸接受我們這些壞同學的雅量,柳橙汁的纖細身影、秀雲的可愛模樣與笑彌勒再世的素蘭、彷彿早早看穿這一群迷失羔羊願意包容接納,增添許多高中生活的溫暖陽光,字裡文間尚不足以描盡各位同學在腦海裡的記憶,不知道各位同學記憶中的三年九班又是如何一番景象?新年新氣象、相信好運會降臨在樂觀開朗的人身上!


對於同學會的餐聚,我想對有些人而言勉懷過去也許也會憶起傷痛,能維持現在的生活已感到滿意,過去就已經過去,尊重與祝福每個同學當下的意願,相信也許有一天那没來的他或她就這麼出現了!更相信不論是否相聚,老天爺已曾經將我們連結在這一段古老又美好的青春回憶裡了,這樣不也是很美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