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遲到與曠課……


我知道邀請你正視這個問題會直接引起你的抗拒、不悦,讓你感受更多壓力,但不直接面對處理這個問題,又會讓這一個問題吃掉你十個以上的快樂,因為在乎你所以想與你溝通看看、一起找出抗拒上學的原因,相信聰明的你一定願意接受我的邀請!

讓我猜猜看……遲到曠課是你內在有些負面情緒或疑難困惑與壓力的外顯現象,我絕對完全支持、尊重並肯定你的決定與行為,被校方記曠課並不是我在乎的,我在乎的是這個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真實的你是怎麼了?我擔心的是你心裡頭的問題不但沒有得到解決,還要被校方記上一筆而更加重你內心的負面感受!

我們都在人類世界這個大染缸裡生活,而台灣則是個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國家,目前的教育體制與師資觀念文化等等更需要大步改善,這工程浩大遙遠,但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我相信我的使命是要看清楚這世界上一切所有負向觀念與情緒的運作,並終止它們的繁殖複製傳染,且將傷害減到最低,我們無法決定這個世界要怎麼運轉,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內心世界要如何運轉,相信如果我們願意一起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在這個大熔爐裡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所以、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我們很清楚自己行為的內在真正原因,那麼校方的任何外在處罰都只是我們預料的結果之一而已,我們不必有任何的擔心或在意,或者……我們可以預料在先而事先分析判斷、做出對自己更好更有利的選擇……!

你給我的感受是心頭一塊肉,我在乎的大帥哥豪、這樣說夠明白清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