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給我腫在臉上……沒有臉見人、痛不欲生啊~~!!

蕁麻疹纏身20幾年,看過無數中西醫、吃遍無盡中西藥,腫遍全身有皮之處,內腫痛而外奇癢,相信有過經驗的人都能感同身受。

半年前發作頻率極高之時,於是從網路上搜尋到兩招,感謝有熱心部落客分享,所以這幾個月下來不再發作,真的是要感謝分享,所以我想我也必須分享出去,網路上諸多正規醫療仍然是正道,只是我已經儘可能90%照做,卻是經常發作,一直至2015年7月政府開放”抗組織胺“,可以自行至西藥房購買,著實幫我省下不少門診掛號費,但只是在家儲備藥物方便,我依然三不五十發作、痛苦呀!

這是“第二代抗組織胺“,不像第一代抗組織胺簡直是安眠藥,又偏偏得在工作時間服用,有經驗過的人……你懂得!

第一招:先來張照片比較好說明
看到沒有、就是這顆閃亮亮的牙!注意它的根部是不健康的,是以前曾經“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之後,為了經久耐用才又裝上牙套的,但長期以來的“極輕微發炎“,又稱“牙週病“,因為他發生在牙齒根部,外面不易覺察發現,而且也不影響生活,所以沒有特別進行治療,日子照過,怎知它竟然是罪魁禍首之一?!(雖然牙醫師認為無關)

第二招:去costco買了一罐剛好特價的維他命B群加C,有想到就每天早上一顆,只是常常忘記吃,但一個月加總起來應該有15顆吧!

就這兩招,因為每天幾乎是不間斷的換地方發作,所以眼前迫切希望能夠不發作,於是這兩招同時使用,不知道誰才是真正沒有發作的主因,或許兩者都有作用,反正持續維護牙齒健康加上偶爾吃B群,看看能不能撐到老死!

對了,我這幾個月期間海鮮、芒果、辣椒、牛奶、麥麩製品等等易引發過敏的食物都照吃,感謝老天爺、感謝在網路上分享的部落客!

2016/11/19,天啊…又腫在右腳底下,好不容易維持了快三個月,似乎與感冒有關,也剛好忘了吃B群加C有一個星期了,總是會忘了每天早上吃一顆,切記!

12/05記錄:自11/19斷斷續續腫約六天,每次腫就吃一顆抗組織胺,至今儘量記得每天吃一顆B群,又安然至今,看樣子與感冒有關。

12/15記錄:晨起右臉近上唇部又腫,又連續三天忘了吃B群,真是……,只好先吃抗組織胺消腫先~

2017/01/06記錄:昨晚睡前覺得左腳底極輕微異常微癢,我知道又發作了,晨起右腳對稱處也開始異樣,但就只是微微感覺到,並有一小處小於一圓幣面積的小腫,沒有吃抗組織胺觀察看看,至今B群仍然會偶而忘記吃,大概一星期忘個一兩天,只是這樣的發作頻率已經非常滿意,因為不用忌口,再持續觀察……

2017/06/06記錄:維持偶爾間斷的每天一顆B群已經半年,沒有忌口不曾發作,這已經是目前為止最好的表現。

2017/07/11記錄:感冒後第四天右腳底發作,一樣B群因忘記而常間斷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