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未亮、獨自開車在路上,

電台裡播著周杰倫的歌…


「麥擱阿奈打我媽媽…、

蛙共欸話俚甘欸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瞬時心雷勾動兒時記憶之火…

陰暗的場景中、

媽媽哭泣著蜷縮在角落…

我哭著內心吶喊:


「媽媽!你等我長大

我一定會幫你打回來、

讓阿爸明白被打的痛!」


深劃靈魂印記著恐懼害怕、

一個人的車上我恣意放哭!


阿爸、是你教會了

我對生命的態度、

"無效"、"可憐"、"撿角"、"了然"、

"你奈欸駕笨桶?!"

"要不是我、你們怎有好日子過?!"

"你們這些小孩沒一個比我還成就!"

……


難道、

你只能看見生命不好的地方嗎?!


當我挑戰高中老師的威權時、

在被招見的導師辦公室裡

卻不小心看見了你、

在尊重老師下隱隱的緊張害怕!


年輕時開車回來你看到我停車、

你怒氣嫌說 :

「那呷憨慢、倒個車都不準!」

我憤而怒甩車門上車、

大踩油門呼嘯離去!


於是、你激發了我

去尋找另一種生命態度的可能性!


原來、你跟我一樣受傷著長大…


後來時開車回來你看到我停車、

你怒氣嫌說 :

「那呷憨慢、倒個車都不準!」

我一下車、

笑著搭您的肩按摩著…

原來你潛意識裡想表達的是:

「我很高興看見孩子回來了!」


我問:「阿爸、你會不會怕死啊?」

你說:「死了就跟睡著了一樣、

有什麼好怕的!?」


我將你寫上了"雲端"、

或許再過幾年的科技,

可以連結上你的雲端、

讓我們的生命一起痊癒完整!


爸、我回來了!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