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的威權原來也有害怕

小時候在某天的課堂上,
班導師一大早上講台、
就拿起了一本雜誌,
然後指著雜誌封面上的三個字、
說:「同學們、練習一下
這上面的三個字怎麼唸啊?!」

我和49位的同班同學一齊大喊…
「美麗島!」

然後老師說:
「有沒有同學在家裏、
或其他地方看過這本書的、
舉手一下?」

我正想舉手時、心想…
「昨天阿爸才將好多本、
釘死在床頭櫃底下封死,
還恐嚇我不准說出去,
面對威權我害怕死了、
這樣子我到底要不要舉手?!」

然後老師說:「手放下!」

頓時、腦袋斷電一片空白、
一動也不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