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權思維"的活著……您辛苦了 !


熬了快兩年兵的老鳥姿態 ,對於學弟的表現總會有犯錯、不滿意之處…


恣意咆哮、狂吼謾罵、誆責妄為…, 你奈我何!?


在威權思維體制之下…位高學長之階的我義正辭嚴、正義凜然、有何之錯 !?


於是乎、我的生命是……


長官來了 !


卑躬屈膝、鞠躬哈腰、兩隻腳夾兩顆懶蛋、雙手十指夾緊貼緊褲縫、立正站好、不敢吭聲……


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有著、


"那一條鮮明的線………………" !


在線之上的"上人"、與在線之下的"下人"


於是乎…


在同一條線上的人…我學會尊重 !


在這條線之上的人…我學會尊敬 !


在這條線之下的人…我學會尊嚴 !


好辛苦呀!、我怎麼把自己的生命活得如此艱困…!?


這位解放軍長官、你生命的辛苦我是明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