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你藏考卷是我教的不好!

見兒子考試考不好不敢拿回來,甚至編謊拖延,說不用簽名老師已經收回去了,太好了!恭喜你、你長大了!也變聰明了,更開始具備了政府官員特有的能力!但是我也要跟你說不好意思!你的逃避害怕、編謊拖延、自欺欺人是我教的不好,讓我們一起改進!

你媽媽較重視分數,在知道分數後的那負面情緒能量,是你必然預知會感應到的,所以那是造成你害怕說謊的根源,但我想告訴你:

"考試結果只是用來看看、檢視一下你現在的學習狀況而已,不代表你不好、不聰明,分數結果不必太認真,只要隨時保持一份自我覺察、檢討,你永遠是最棒、最優秀的!"

該認真的是⋯你是否真實面對自己內心?是否偷懶?是否盡力?為什麼說謊?為什麼害怕?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的不是這次的考試成績、而是考試本身所反應出的這些問題!

編謊拖延者⋯內心必有如蟑鼠鑽營、忐忑不安!

逃避害怕者⋯內心必自覺慚穢矮小、躲藏暴躁!

自欺欺人者⋯內心必圍城自閉、孤立無援,必然將你打入、生命不得快樂自在的陰暗角落!

不好意思!蒙羞與罪惡之感、不該是一個青少年成長的養份,感謝你自己為了掩飾羞愧、而學會耍弄小聰明,但愈多的小聰明只會讓你的生命格局、自由、財富變的愈小,而沒能讓你勇敢面對我們、承認自己,一定是我與你媽還有更多進步成長的空間,你願意接受我們的懺悔嗎?

相信我們都願意、為了更美好的生命品質而進步改變,為了生命更高視野、更大格局、更大聰明、更多財富而精進努力!

相信我們都願意為了生命的美好,而互相砥礪、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