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仁者無敵、智者無懼!"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

我想加句改成"天將賜幸福於此人也,必先賜其至親、朝夕相處、砥礪磨擦、傷其內心,行拂亂其所為,所以修心悟性增益其所智慧幸福也!"。

古有云:夫無強敵外患者國恆亡,多難興邦、危機即轉機不也正是此一道理!

感謝上天派來攻擊、誤會丶批判丶指責你的人,那些都是佛祖專為我們精心打造設計的使者、是專為搭配我們這一生而來的佛祖化身、是特意安排好這一生都要與我們共修的菩薩。

各個菩薩背後都帶著不同的領悟要讓我們覺醒,往好處想就能試著找到他要帶來的禮物,謝謝他們的陪伴、磨練、砥礪!

事實上在靈的層面上,這些你認為傷害你的人深深知道、你是他生命中唯一可以救贖他生命痛苦的人!所以才要藉由攻擊你來減輕他自己的痛苦,看你的反應如何!?

唯有我們發自內心的寬恕原諒才能和解攻擊、傷害,唯有我們真心誠懇的感恩丶祝福,才能平衡對他的憤怒丶斥責,如果我們不這麼做的話、只會引來一次又一次相互攻擊傷害的循環,屢試不爽、過一輩子!

愛與恨都是感情的共同體,是一體兩面的,在用恨去對立糾纏了一輩子而無效之後、為何不讓我們用愛與寬恕去面對它呢?

太棒了!他們是上天派來要讓我們學習寬恕、原諒、尊重的課題,只要我們願意去嚐試而做看看,當對方感受到你的回應、反應時,你也同時教會了他,讓他的生命也有了愛與溫暖,而不再做出傷害與憤怒的循環。

 以上看來、似乎要我們練習偉大,其實正好相反,我是想要你完全自私,試想:我們身體的各種內分泌有如口水般、無時無刻一直在分泌著,不同的內分泌隨時在影響身體的各個部位,如果我們花時間在敵對的憤怒與受害的傷心以及各種壓力上,那豈不是給自己的身體分泌了許多毒素殘害自己!?

例如緊張導致胃痛、壓力導致鬼剃頭、煩惱導致一夜髮白、別忘了那都是免疫系統的負面分泌,還有興奮歡愉引起的生理反應等等,唯有正面思考與情緒才能給與自身免疫系統源源不絕的良性分泌物。

而自身的免疫系統才是身體最好的醫生、最佳的保衛部隊!這是現代醫學証明不爭的事實!

所以我不是叫你要偉大、而是要完全自私,或許你會憐憫那一輩子付出卻要得到被誤會、被指責的親人,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為何上天給了他一輩子的時間來處理、來面對、來改變問題,而他卻一點也沒有去檢討、改進、覺察、求教、學習、長進!

這是那可憐人種的因必須承受的果,為什麼上天派了那麼多你的親友當它的使者要來讓你得智慧、得幸福,經過那麼多事件磨擦、苦難要讓你學經驗脫苦海,而你卻一味的用排斥、抗拒、指責、憤怒、傷心、逃避來回應,只認定都是別人的錯,而不做其他方式的對應改變!

我至愛的豪翔,這一段或許此刻的你們還不懂,所以我才要記下來留給你們,人性因為有醜陋才更能彰顯美麗的價值,要感謝這些醜陋讓我們的生命更豐富而美麗、平衡而完整,愛因有痛才更美!雖然很痛但生命因而更加豐富完整!

感謝、寛恕、原諒、尊重讓我們心痛的至親,並深深地表達及獻上要給他們的祝福與祈禱!生命就走這麼一遭、轉眼即逝,心量寬大者必得幸福、格局崇高者必得神助!

我相信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