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精神病患一直以為自己是老鼠,看到貓就怕!在住院就診了一段時間後醫生問病患:「你還會覺得自己是一隻老鼠嗎?」病患回:「謝謝醫生,現在我覺得我是人而不是老鼠了,已經不會怕貓了!」病患高興的出院去,但沒幾天又跑回來找醫生就診,醫生問:「你已經不是老鼠不用再怕貓了啊?」病患回說:「是啊!但是我怕那些貓不知道我已經不是老鼠了啊!」

從小我們就被訓練成在乎別人看法的大腦,被灌輸成必須得獎、得名、得利才是有價值的!必須得到父母家人師長的肯定才肯定自己,長大成人後更要加上社會肯定才認定自己的價值,如果不受到肯定那麼我肯定生活的不會愉快,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藝術,如果沒得獎、得名、得利就不會被肯定讚賞、就是沒成就的,於是就這樣從小到大一點一滴累積我們在乎別人的看法!

甚至走在路上也要在乎路人甲乙丙丁是不是在看我們怎麼樣了?開車騎車要炫要酷要不一樣,潛意識裡一直在跟社會上這些路人甲乙丙丁互動!有在乎就必挑動情緒,有在乎就會希望、要求、控制別人應該怎麼想才對!

喜歡這樣子的自己嗎?喜歡就繼續保持、不喜歡的話你隨時擁有重新選擇權,隨時可以改變、可以放下!生命是可以輕鬆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