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是過去從小到大拼湊、剪貼、學習來的,包括我的個性、情緒、想法都是從小到大被迫複製、傷害或主動模仿蒐集學習而來,如此這般在使用我的生命、我的喜怒哀樂!從不曾懷疑如此這般的我、是否是我想要的我?!

因為這已是從小到大無數次的經驗中、我能學到認為我最滿意、最喜歡的我,甚至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就是我的本性了、是我天生的、不可能改變的!

哈哈!就算有生命使用說明書,甚至政府強制規定立法執行、宗教強制約束貫徹,難道就每個人都乖乖聽話嗎?

這就是生命、自己會尋找自己的出路!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正因為生命會尋找自己的出路,所以我們也可以重新塑造、拼湊、剪貼、學習我們的生命,只要願意改變!願意重新組合!

過去決不等於未來!而現在具有改變的可能性!是的、我願意改變,我相信我的生命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