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有一上京趕考的文士在出發的前一晚夢了三個夢境,其一是見水中稻子竟種在高牆上。其二是見自己頂著大太陽卻穿蓑衣戴斗笠。其三是見自己與小姨子同床對臥。

這名文士驚醒後速速前去請教高人,高人云:「此番高考凶多吉少、可免舟車勞頓,下次吧!」,士人不解問:「此話怎講?」,答曰:「其一、水中稻子種在高牆上、不就擺明穩死無疑嗎?其二、大太陽卻穿蓑衣戴斗笠,簡直多此一舉!其三、與小姨子同床對臥,豈不是無子望?音同無指望!」。

於是士人喪氣回家後遇小姨子問曰:「姐夫今兒個不是要上京趕考嗎?怎一臉沮喪?」,士人於是細說頭尾,「太好了!」小姨子高興大跳曰:「上天有旨、此番高考務必上京赴考,才不妄十年寒窗苦讀!」,姐夫甚為不解!:「此話又怎講?」

小姨子便回:「其一、水中稻子種在高牆上為上天旨意,此番大考勢必高種、意即高中。其二、大太陽卻穿蓑衣戴斗笠,這豈不是萬無一濕、同萬無一失嗎!其三、與我同床對臥意即姐夫您這豈不是要翻身了啊!準備納我為妾吧!」。

哈哈!你準備選擇相信考或不考呢?相信在我們心中,正當面臨一個觀念想法的時候永遠都有兩個選擇,一個積極正向、一個消極負向。佛亦有云"萬法唯心造",於是"萬理皆口道",萬般道理皆是由人的心念說出來的,這許多姓名、拆字、命理、風水、星座運勢等等,不外乎都是找盡理由藉口在分別各式各樣的好壞優劣,都只是佛說的分別心、虛榮心、貪婪心、妄想心在作祟!

在我的信仰中,日日都好日、時時都好時、處處都好地、間間都好房、字字都好字、人人都好人、十二星都好座,上天隨時要召回每一個人,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生命的最後一天是那一天!只要能活著的每一天、所有一切都感恩、都感謝、都全然接受!


還有一個故事:曾有一年輕男子欲從甲村至隔鄰乙村工作,途中遇一老翁鋤田而息坐一會兒問曰:「唉!不知乙村的人們好不好相處啊?」,翁放鋤回問:「那你們甲村的人們如何咧?」,男子回:「別說了!這輩子從沒見過一整個村民個個勾心鬥角、不安好心、從不互相幫忙的!」,翁便曰:「嗯⋯就我所知乙村那邊的人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兒!⋯」翁言畢續鋤,男子悻悻然離去。

隔一會兒又另一年輕男子從乙村欲至甲村工作,見老翁辛勞便慰問曰:「大叔呀!日正當中可小心別中暑呀!」,翁又放鋤一休:「謝啦!早習慣了、沒事!」,男子又續問:「敢問大叔不知甲村那人們好不好相處啊?」,老翁回問:「那你們乙村人們又如何待你呀?」,男子欣然曰:「那可是真好、個個互相關心幫忙的,要不是需多學個一技之長還真捨不得離開!」,老翁便笑答:「哈哈!就我所知甲村那邊的人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兒!⋯」。

我相信萬法、萬相皆唯心所造,我是我內心世界中心的主宰!

我相信我現在的命運⋯就是我過去所有觀念、想法、情緒、態度的總和!

太好了!只要從現在開始改變負向的觀念想法、累積正向的情緒態度,未來的命運就決定在我此刻當下的累積!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天上地下唯你獨尊!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