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十二點被隆隆的震動吵醒,由窗口往下望,我看見一台巨大的機械將馬路上舊路面刮起一層,順著輸送帶導入隨後的砂石車,接著一台小山貓迅速地收拾路面,後續接著一台又一台的各式機械⋯⋯,一群人看似混亂卻又各司其職的互相合作著,算一算總共該有三十人。

若三十人一個夜晚加上各式機械可以重舖一條馬路,我相信如果按照數學計算的話,一個人三十個夜晚加上各式機械也可以重舖一條馬路,或者十個人三個夜晚加上各式機械也可以重舖一條馬路。

後兩者按數學邏輯運算完全正確,但事實上是後兩者,即使給予加倍的夜晚、也很難完成同樣的任務!

(自主的每一個人有三十個人)沒有互相合作的話加起來還是一,但(自主的每一個人有三十個人)經過互相合作的話加起來甚至大於三十!

就好像劉備與孫權的五萬小軍,可以破曹操八十萬大軍一般,這非數學能正確運算的邏輯現象,但能証明一個事實:

"絕對合作、必定產生絕對力量!"

在宗教界更是將這份、由人造成的絕對力量歸功給神,並藉以歌頌神、讚美神、驗證神蹟!藉此壯大自己崇拜的神、號召更多的信眾、傳播更多的福音,因為這些造神的各個團體、教派深深知道,在對神的崇拜世界中,是彼此互相在消長著、互相在競爭著、互相在排斥著!

絕對合作必定產生絕對力量,而絕對力量必定可完成絕對的任務,我在思考著⋯若沒有神的號召丶指引,就好像沒有綁成一掛的肉粽,要一次就拿起整掛,沒那麼容易!但若是綁成一掛的肉粽要一次拿起,則輕而易舉⋯事就這麼成了!

在昆蟲界蜂蟻雖小,但成群要完成的任務必定勢如破竹,要建構的家業必定集結龐大,各式各樣不可思議而自由單獨的大力蟲根本無法比擬!

我在思考著⋯我要當不可思議而自由單獨的大力蟲、還是當個因信仰主而互相合作的小蜂小蟻?亦或是還有第三選項?

無論如何⋯⋯可以、沒有敬拜神明,但是、不能沒有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