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翔兒!當你說你立志長大後要開早餐店時,內心忽然一震⋯「怎會是如此一點點小志氣?格局、眼光、志向如此之小!以前我們唸小學的時候,同學們大家都是立志要當蔣總統的!」,就在我緊急剎車、還沒說出口的當下又進來一念⋯

「太好了!年紀小小就有了志向,等你修正到長大的時候一定不得了!」,哇哩咧⋯我真是太有才了!我意然可以給出肯定的話語!

還好我沒在第一秒時間潑你冷水、給你否定,因為我覺察到⋯

給你負面否定只會破壞你未來人格的完整與自信,種下你未來叛逆的種子!

小心大人們一時的輕挑與玩笑,聽在小孩子幼小的心靈耳中⋯⋯是認真的!

要給小孩子正面積極肯定的話語,或是負向消極否定的話語,決定權在我的手中,太棒了!我是我生命世界的神、我的世界由我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