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僧侶打坐念經很容易打瞌睡,於是有一日下定決心要在懸崖邊打坐修練,如再瞌睡入定的話就讓自己升天吧,結果不意外地入定墜崖,就在落地前僧侶驚醒心想:「我命休已!」突然、從天而來一具大手將僧侶撈起回崖,僧大言感謝並問佛號,回應:「如來也!」,於是僧侶續問:「世上如我修行精進者可有?」如來答曰:「世上修行精進者眾、惟不慚者汝!因此我將二十世不再相救!」言畢乘雲瞬息!

僧侶懊惱懺悔不已續修練打坐,不一會兒又入定墜崖,即落地時僧侶再次驚醒了悟必死無疑,怎奈何又從天飛來一手將僧侶撈回崖上,又如來是也!僧侶大喜而問:「佛無誆言、汝曰二十世不來相救但時不過一刻罷了!因何來相救?」,如來回應:「內心一念懺悔已過外在修行二十世,故而我又來救你了!祝你修練愉快、我又要乘雲去也!」

腦海裡有畫面好好玩!由這個啓示我們可以了解到從內在去尋找自己的完美,絕對勝過你從外在去追求來的實際有用,即使外表帥美俊秀而美夢成真,但能持續者仍是要靠內在的完美、完整!否則為何會有眾多明星憂鬱自殺?他們難道不夠完美、不夠有錢嗎?絕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